【禁毒日·说法】昏庸老少恋 一对“毒鸳鸯”吃苦果
2018-06-27 10:4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老金今年49岁,阿茹今年34岁,只因从小缺少父爱,阿茹认定“瘾君子”老金是能像父亲一样保护她的人。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老金因为吸食毒品曾先后4次被行政拘留,其间,两次被强制隔离戒毒。在老金因吸毒被强制戒毒3年间,她心甘情愿地等了3年。因为害怕自己暴露,老金于是安排没有吸毒史的阿茹贩毒,阿茹也愿意听从老金安排,把毒品放置到交易地点。

  待行迹败露后,一对“毒鸳鸯”终将自食苦果。办案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老金、阿茹的刑事责任,依法对两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当今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看到随着经济的发展,涉毒案件也稳步上升,不管是富二代还是拆二代,一夜暴富后会寻求刺激,不论是出于好奇还是朋友勾引,走上了吸毒之路,吸毒害人害己,吸毒对身体对神经的伤害就不赘述,一旦吸毒三五好友一聚,其他犯罪就相应而生,自己吸毒是被行政处罚,让朋友来自己提供的场所一起吸就是容留吸毒,毒品不够吸,有偿提供毒品或者代买代卖毒品又是贩毒,包括大量持有毒品这些统统都是犯罪。

  所以毒莫碰,一碰难回头,莫因好奇来吸毒,莫因义气去容吸。

  (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 卜艳、李星)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