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仪征:让“窗口”更亮,创建“示范科室(岗)”显成效
2017-01-13 14:49:00  来源:

   2016年12月2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科和职务犯罪预防局检察官助理姚琳从该市数十家单位和个人中脱颖而出,双双进入由该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组织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示范岗”公开测评阶段。

  2014年以来,该院案管科依托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积极为来访群众、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累计接待当事人、律师446人次,安排电子阅卷137人次,免费刻录电子卷宗光盘363张;在检察信息公开网公开法律文书904份,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1222件,主动推送案件程序信息133条;提供行贿档案查询632人次。2014年、2015年,连续被评为该市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预防局检察官助理姚琳潜心钻研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善于创造性开展本职工作,由其创作的微电影《困》获评省检察院“最佳微电影”,把行贿档案查询入口扩展到“仪征检察”微信平台,与该市组织的毅行活动相结合创新开展预防“毅”路伴你行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活动;策划了深受网民和百姓喜爱的《我为人民来巡山》MV。2016年被评为省检察院综合骨干人才、该院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并获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2016年年会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该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开展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示范岗”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机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第一窗口”作用。公开测评将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后,分别产生由该市市委市政府和该市作风办表彰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示范岗”。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