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乖乖隆地咚,仪征检察官不仅学法律,还学扬州文史
2017-05-23 15:2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为丰富干警文史知识,提升干警文化品位,拓展教育培训内容,5月1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邀请知名文化学者韦明铧先生走进该院“检察讲堂”,以“回望扬州城”为主题,解读走过25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前世今生。

  韦明铧先生从“沧海桑田—扬州地名的历史变迁”、“大浪淘沙—周秦汉时期的扬州”、“文风浩荡—隋唐宋时期的扬州”、“落日辉煌—元明清时期的扬州”等方面,以他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和对扬州历史文化的潜心研究,通过列举大量的史实,为干警们深情讲述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名城扬州的发展史,使干警们了解了扬州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自汉至清几乎经历了通史式的繁荣的辉煌历史。干警们为生活、战斗在扬州这片古老土地上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对扬州、仪征的文化自信。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