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入额遴选突出能和绩
2017-08-17 08:4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阚立青

  8月15日,仪征市检察院全面启动了第二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

  此次检察官入额遴选,该院将从近20名符合入额遴选资格条件的人员中择优遴选9名员额检察官,充实配置到司法办案一线。为充分体现党管干部,德才兼备,民主、公开、择优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该院结合省、市检察机关要求和本院实际,制定出台了《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员额分配办法、遴选人员范围、遴选资格条件、遴选的方式、实施步骤等方面对今年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作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 

  该院检察长倪华要求在接下来的考核中,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标准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基础上,突出的“能”和“绩”的考核,确保进入员额的检察官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要求参与考核的人员要本着对干警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吃透文件精神、把握重点环节,坚持同一尺度,对照考核内容真考、实考、严考,坚决防止论资排辈和平衡照顾现象的发生,以良好的风气圆满完成今年的入额遴选工作。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