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宣誓 仪征新入额检察官上岗履职
2017-12-05 10:5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组织9名新入额检察官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铿锵的誓言,字字句句表达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6年8月以来,该院在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能办案、会办案、敢担当”要求,严格遴选标准和程序,先后开展了两轮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共遴选出员额检察官35名。员额检察官制度实施一年多来,该院从组织需要、技能特长、个人意愿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对员额检察官定岗定人,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努力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宽松用人环境。进一步构建以检察官为中心的专业化新型办案团队,完善和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重视检察辅助人员的配备,将“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与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相适应的办案质量考评体系,依托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对检察官办案情况的分析、监控,探索应用大数据分析软件,从质量、效率、效果等多个维度更加科学精准地评价员额检察官的办案工作,并以此作为检察官评先晋升的依据。与此同时,该院还严格执行“办案必入额、入额必办案”规定,入额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办案,全年院领导共办理各类案件55件,其中仅检察长就办理案件8件。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