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新年首尝“廉政大餐”
2018-03-13 08:3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蔡海松

   为进一步提高严守作风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构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仪征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开讲新年度廉政教育第一课,为全体干警送上了一份“廉政大餐”。

  当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带队,全体干警一同走进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强化党纪检规教育。大家依次前往平山堂、谷林堂、贤守清风馆等地点,了解了欧阳修、苏轼二位“文章太守”的人生经历。清正廉洁是检察干警的立身之本,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保持良好操守,永葆清廉本色,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欧、苏二人坚持以廉为首,戒奢崇俭,清廉自持,值得每一位干警学习,要把他们当做镜子与标杆,来鼓舞自己以廉为先,以民为本,知责思为,知德守正,将廉政精神发扬光大,为“强富美高”新仪征建设提高检察贡献率。 

  下午,还特别邀请了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的廉政讲座。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使全体干警就如何遵守党纪党规、廉洁从检理清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把握了方向、明晰了界线。 

  活动后,干警们表示今后将以欧阳修、苏轼等先贤的廉政事迹为镜,严格自律,规范履职,廉洁从检,坚守本色初心,牢牢守住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