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取代发言稿 仪征检察汇报工作不再坐而论道
2018-03-15 08:5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

    312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每月一次的院务会在该院检委会会议室如期召开。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院务会每个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时不再是原地念着干巴巴的发言材料坐而论道了,而是要逐一走向主持席的电脑前,用PPT演示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与会人员汇报工作了。

   这次主题为“紧扣部署谋发展,围绕蓝图抓推进”的院务会,要求部门负责人围绕新一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目标,通过PPT形式全方位展示本部门“工作目标是什么、当前不足有哪些、重点项目怎么推”,用数据支撑,横向作比,纵向分析,以此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激发斗志,进一步提振全院上下争创信心。上述工作如若换在以往汇报,部门负责人照本宣科,有口无心一念了之,收效甚微,推动和落实工作自然要打折扣。采用PPT方式汇报后,部门负责人不仅要明确工作目标,用心思考部门工作,而且要对工作内容进行归纳和提炼,从而突出重点、强化难点、提出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 

  “参加这次院务会的部门负责人中既有年过半百的60后,又有刚过而立之年的80后,汇报工作时无一例外地都用上了PPT,效果十分明显。这种倒逼机制,对于转变会风,提高部门负责人综合素质也有着积极意义。”与会的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普遍这么认为。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