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仪征检察党建经验受到兄弟院点赞
2018-04-04 10: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

  “仪征检察院党建工作有好的传统,一任接着一任干有好的传承。同时,党建与队建、业务工作相结合,没有‘两张皮’的脱节现象,值得我们学习。”4月2日上午,前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进行工作交流的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强,在听取了仪征市检察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的介绍后这样评价道。

  近年来,仪征市检察院党建工作紧紧围绕该院“扬州争第一、江苏争一流、全国争先进”争创目标,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有机融合,从“健全组织、完善制度、阵地建设、争创活动、品牌打造、党性教育”等方面入手,强基础、壮筋骨、谋长远,在各项工作中融入党建元素,同步开展“争当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争创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充分调动党员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时时处处彰显当先锋、打头阵、勇争先的党员特质,在检察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富有仪征检察特色的党建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干警素质、转变了司法理念、树立了检察形象,为两度跻身“全国先进”、五次获得“全省先进”、连续十八年评为“扬州先进”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组织保障。党总支在相继被仪征、扬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又被仪征市委授予“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由该院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上下同心打造的“守望正义”党建品牌被仪征市委命名为该市首批特色党建品牌。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