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一建军节,听仪检老兵讲故事
2018-08-01 16:52:00  来源:仪征检察在线
 

岁月的长河缓缓而过

岁月的指针再次指向了八月一日

祖国大地

处处军旗招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第91个建军节!

为庆祝建军91周年,感谢退役军人多年来为我院建设所做出的贡献,7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退役军人代表与青年干警代表“忆军旅生涯、话检察明天”主题分享会。

分享

会上,5名退役军人代表回忆了难忘的军旅生涯,分享从检后的人生感悟,展望未来、立足岗位、不辱使命,为仪征检察事业辉煌的明天再立新功。

姓名:阚立青

军龄:19年

作为一名检察人,立足本职、用心工作、担当作为,就是对军人称号的最好诠释。1、转业不褪色;2、职业当事业;3、干当用心干。

 

姓名:徐成祥

军龄:20年

工作中能严格遵章守纪,坚持原则,不徇私情,较好地履行了职责。1、青年人要能吃苦;2、青年人还要守纪律;3、青年人更要讲奉献。

姓名:傅文昌

军龄:10年

作为一个即将退休的老检察,我会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站好最后一班岗。1、加强团结协作精神;2、检察事业分工不分家;3、发挥1+1>2的效果。

 

姓名:赵加文

军龄:21年

作为体制内的一员,不能因为自己势单力薄而无所事事,每个人应该立足本职,做好自己。1、加强学习,坚持党的信仰,提高道德修养;2、坚持执法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3、认清角色,准确定位。

 

姓名:蔡海松

军龄:20年

七律·从军转检

——蔡海松

携笔从戎聚东南,操枪弄炮保家国;

二十功名尘与土,征衣褪去丹心留。

重整行装再出发,检风化雨涤污尘;

愿以此身为砝码,永写公平正义诗。

对话

青年干警代表们纷纷畅谈感受,表示要学习退役军人的好作风、好传统,汲取前辈们身上蕴含的特定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发挥聪明才智,迈出属于年轻仪检人的脚步,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姜栋

作为年轻干警,要学习军转领导“对党忠诚”的思想境界、领导“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个人干净”的优良作风。

1

金莹

青春不是橱窗里供人艳羡的华丽,而是用事业反复磨砺的锋芒。我们要学习军人们“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的品质,做检察战线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

晏文超

检察系统恢复重建40周年,需要的不仅是回望过去,更需要继往开来的那份传承。检察事业就是头顶的太阳,只有迎向太阳前行,我们才能看到前辈们投下的身影,才能感受到自己踏出的每一步。

3

张颖心

作为一名检察新人,对工作不太熟悉,上手比较慢,要学习老同事敢吃苦、勇争先的精神,用军人的纪律性、忍耐性、责任感武装自己,永不停息地去战斗。

4

王璐

军人的精神鼓舞了我,军人的情怀激励了我,在工作当中,榜样在前,我们也要学习退伍军人的奉献与不怕苦的精神,乐于学习,团结协作,用心做事,为仪检的建设添砖加瓦。

5

 

寄语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中对退役军人多年来为我院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从感动与尊重、学习与传承、协作与共进三个方面,勉励全体干警学习退役军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甘于平凡的奉献精神,为仪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