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出去,仪征检察将“小课堂”搬进国企
2018-08-08 09: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李星、杨扬

  为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职务犯罪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将“小课堂”搬进中石化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驻仪化办事处,为该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员工60余人开设了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细地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深入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该市国有企业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成因、特点和危害,并通过丰富的数据、图片和案例展示,让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国企工作中职务犯罪的风险、容易被忽视的陷进,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结合国有销售企业工作性质和特点,该院检察官还提出了“五个慎”、“七笔账”的防范举措,告诫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方向,情感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敬畏职业,坚守底线,自觉抵御外部诱惑,远离职务犯罪的发生。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