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捕诉合一”检察小课堂开讲了
2018-09-25 08:40: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蔡海松

  为进一步适应内设机构改革“捕诉合一”和新型办案模式要求,提升检察干警专业化水平。9月21日下午,仪征市检察院举行“捕诉合一”检察小课堂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全体人员,以及青年干警(35周岁以下)参加。

  讲座上,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黄强、刑事检察二部副主任何爽分别围绕《“捕诉合一”背景下,如何实现精准批捕》和《新形势下仪征公诉》进行授课。黄强结合多年从事侦查监督工作经验和所办理案件,从浅谈“捕诉合一”、精准批捕“六大招”、学以致用等方面,详尽地讲解了侦查监督工作和公诉工作相关联的内容和司法改革的必然需要;何爽结合自身在公诉部门的十三年办案工作经历,围绕当前公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围绕,从外部环境处于改革探索阶段、内部人员现状的制约,对公诉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名同志的精彩授课,都体现了要在具体的办案实践中注意解决好批捕与起诉案件的办案方式、尺度标准、监督制约、考核评价等问题,保证办案质效,使参加讲座干警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捕诉合一”业务。

  据悉,该院党组十分重视“捕诉合一”工作,把“捕诉合一”改革放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适应捕诉合一的新要求、新节奏,坚持学习、自我加压、提升能力、认真履职、勤勉工作,在办案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