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普法
2018-11-28 09:05: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蔡婷

  临近年关岁末,为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讨薪难、诉讼难、执行难等关乎民生等问题,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次送法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全市、乡镇47家社区全覆盖走访,把法送到乡镇每个角落。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将干警分成15组,分赴不同社区送法。检察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开展职能宣传讲座,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留下联系电话联系地址方便居民日后联系。

  据悉,此此次活动已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开展普法讲座10余次,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100余条,活动还在继续中。社区主任对于检察官送法进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上门解决法律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许与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检察机关也更清晰的了解社区居民所想所需,更有利于检察为民工作接地气、具人气,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