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与仪征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2-11-15 14:46:00  来源:

  一、仪征简介

  仪征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素有“风物淮南第一州”的盛誉,西周成建制,汉代初建县,宋代因熔铸皇帝金像,仪容逼真,定名真州。庙山汉墓、唐代天宁塔、明代钟鼓楼、大码头老街等地表遗存众多,阮元、刘师培、盛成、厉以宁等名人辈出,雨花石、茶叶、芍药等特色文化源远流长。仪征是一座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城市。南濒长江,北倚两淮,东接扬州,西临南京,与镇江隔江相望,是宁镇扬几何中心。G40、G328、S333、S353等道路穿境而过,宁盐高速、龙潭过江隧道、北沿江高铁、宁仪扬城际轻轨正在规划建设。仪征是一座产业发达、经济繁荣的城市。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和扬子江城市群的战略机遇,形成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扬州化工业园区、仪征经济开发区、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等四大园区互动发展,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县域经济百强行列。实体经济提质扩量,大数据产业取得突破,上汽整车二期、腾讯云两大百亿项目相继落户,德国西门子、荷兰飞利浦、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现代大型企业在仪发展。仪征是一座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弘扬“尚义求真”城市精神,辖区面积857平方公里,人口56万,滨江新城城市新中心初具形态,城市公园体系逐步完善,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市。打造长三角都市圈“后花园”,拥有2个省级森林公园、4个旅游风景区,2018年省园艺博览会、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两大盛事相继落户枣林湾旅游度假区。

  二、仪征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仪征市人民检察院下设8个内设机构,政法专项编制65名。现有人员78名,在编干警58名,聘用制人员20名。其中,员额检察官23名、检察辅助人员25名、司法行政人员5名、行政附属编制人员5名、聘用制人员20名。男检察人员40名,女检察人员38名;研究生9名、本科57名、大专及以下12名。

  仪征市检察院连续两届(2009年、2011年)被最高检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连续五届被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连续五届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三届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连续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被省院记集体二等功,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公正司法示范点”,曾连续十八年被表彰为“扬州市先进检察院”。近五年来,一名干警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一名干警被省院记个人二等功,50余人次受到扬州市级以上表彰。

  

  编辑:姚奕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