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仪征检察人大任命人员接受评议
2017-07-14 10:2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阚立青

  检察机关由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到底如何?根据《监督法》要求,7月4日,仪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勇接受了该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组对其的述职评议。

  述职评议工作组由该市人大常委会2名副主任和相关委办负责人组成,在该院评议期间,先后通过召开述职报告会、进行个别谈话、举行座谈会、组织问卷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该院副检察长梁勇在学习贯彻宪法和法律法规、公正司法、依法履行职能、能力作风建设等情况,广泛听取对梁勇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46岁的梁勇,从检29年,坚守反贪17年,先后荣获“江苏省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江苏省“优秀人民检察官”、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等荣誉,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6月,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称号。2016年4月,被授予江苏省检察机关“十佳反贪(反渎)局长”称号,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锻炼成长,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铮铮誓言。他表示,将以这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高质的司法办案,始终坚持争先创优活力,始终坚持监督制约,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