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手拉大手,仪征检察护苗行动进行时
2018-11-09 15:09: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青苗工作室

  仪征检察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检察建议精神,在仪征各校园内开展以“防性侵、防拐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No.1成长小课堂

  ——《成长不烦恼》

  “我们最想看到的就是你们的平安成长”

  “青苗工作室”的小姐姐给幼儿园孩子们带来了《成长不烦恼》的法治小课堂,通过改编儿歌,让小朋友们明白什么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么办,使他们懂得,自己的身体任何人都无权抚摸或伤害,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

  No.2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校园性骚扰、性侵害事件时有发生。

  当遇到性骚扰、性侵害时,一方面要沉着冷静,自我保护;另一方面要采取措施,为严惩犯罪分子提供法律依据。

  小学生们“法治课间餐”的主题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在课堂上,“青苗工作室”的小姐姐们告诉孩子们,在遇到校园性骚扰、性侵害事件,要尽快告诉家长或报警,切不可害羞、胆怯延误时间,丧失证据,让疑犯逍遥法外。

  No.3你所不知道的“性”与“罪”

  对于高中的学生们,他们还没长大,但是他们又无比的渴望长大,他们对爱情有憧憬和向往,对“性”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即使如此,这个年纪绝大部分的确还是孩子,不明白的事确还很多,爱,先缓缓,性,晚点最好。

  近年来,媒体曝光过多起性情儿童案件,事实上,儿童所面临的性侵困境,远比我们想象得严重和普遍,因此,未成年人防拐骗、防性侵普法课程刻不容缓。

  检察官建议

  1.上学、放学或外出时要结伴而行,并随时与家长保持联系。

  2.不要到四周没人的地方去;也不要独自到偏僻的地方,如无人管理的公厕。

  3.避免黑夜外出,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4.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或者其他人的饮料、食品或其他物品。

  5.任何人提出的性接触行为,都必须断然拒绝。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