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市检察院、仪征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1 19:17: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根据最高检和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按照《关于共同举办“服务‘六稳’ ‘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0月30日,仪征市检察院、仪征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听取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通过连线视频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过程、集体观看了仪征检察工作宣传片。

  仪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仪征市检察院业务部门发布2件保护民营经济典型案例(姜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某甲化纤公司等11家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随后,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就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检察院有关部门同志逐一解答。

  仪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表示,连续两年举行以护航民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利用好“面对面群聊”的机会,知企业家之所急,解企业家之所难,促使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此次开放日活动以“以案释法”贯穿始终,通过介绍检察职能、观摩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发布保护民企典型案例,汇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工作情况,向企业家传递司法政策、坚定创业发展信心。同时,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掌握民营企业在生产、用工、税收、财务等法律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支持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复苏的部署要求,坚持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进一步树牢“平等”保护理念。对国企民企、内资外资、大中小微企业一视同仁,全面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经营中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最大限度保证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充分履职优化营商环境。对侵害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人身权、财产权和知识产权的,依法从严追捕追诉;对利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的,依法监督纠正;加大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力度,努力让企业家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立常态化三方沟通机制。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娘家”,是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和工商联发挥叠加效应,共同携手护航民企发展。检察机关也将认真梳理、及时反馈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立足自身职能,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相关法律方面困难。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