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市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2021-12-06 09:40: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近日,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苏实际,是今后一个时期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对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抓好省党代会、扬州市党代会、仪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是立足“强富美高”新仪征建设的工作实际,采取务实举措开展法律监督,真正让检察机关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凝心聚力护航发展大局。自觉对标全市“一个先行区、三个新高地”的发展目标,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在具体办案中落实好市委要求、回应好人民期待、维护好法律秩序、展现好检察担当。持续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以服务全市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用活司法政策,深化企业合规试点,坚定企业投资信心。二是必须践行“初心使命”,精准发力保障民生福祉。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是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依法履职中维护好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维护好良好美丽的生态环境,维护好晴朗干净的网络环境,维护好健康安全的食药环境。三是必须狠抓“党的建设”,持续用力打造检察铁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党的部署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新仪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