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举行《大运河与扬州》文史讲座
2018-04-09 11:28:00  来源:仪征检察

  大运河是扬州的母亲河,扬州是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堪称“运河长子”,扬州光辉灿烂的文化里深深融入了运河的基因,留下了鲜明的运河印记。 

  44日下午,随着《大运河与扬州》本土历史文化讲座的渐进,常年忙于办案和工作的江苏省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对脚下生活战斗的这片土地和扬州这座城市与大运河的关系逐渐有了清晰的了解。 

  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扬州文化名人、扬州大学副研究员华干林教授。举办本土文史讲座,是我院党组着眼文化育检、打造人文检察的举措之一,旨在使终年忙碌的干警,尤其是逐年增多的外地干警,既要精于办案、工作,也要对扬州、仪征的本土历史文化有所了解,进而深爱这片引以自豪的土地,激发爱乡爱检爱岗之情,提升自身文化品位。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华干林教授以他对大运河与扬州的深入研究,从“城市溯源、三度辉煌、长夜无歌、今日华章”等方面,结合大量史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大运河与扬州、仪征的历史渊源和历史上扬州因水而兴、因运河而胜的通史式繁荣。 

  通过聆听讲座,干警们普遍认为,我们一定要增强对扬州、仪征的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士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仪征检察“全面提升、全国领先”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