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秋节家书】轻轻地跟您说一声:“别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2018-09-17 15:08: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杜淼

  亲爱的老爸老妈:

  你们好,今晚一接通电话,妈妈就和我说:“今年的中秋节又不能回家了吧,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顾好身体……”。放下电话突然意识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们已不再问我中秋节能不能回家,而是自然从“不回家”聊起天来。

  其实我也特别想回家,想听妈妈和我唠叨:“怎么又瘦了,还是以前胖嘟嘟的好看”,想和爸爸去苹果园里面摘苹果,比赛谁摘的苹果更多更大。但是想到桌上的案件卷宗,我只能说:“别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爸、妈,检察工作很忙碌,但是我热爱这个职业,它能让我感到温暖、看清方向、不忘初心,希望在我们这些司法人员的努力下,让犯罪越来越少,让以后的检察人能常常回家。天变凉了,你们要多多注意身体,添衣、保暖,中秋节快乐!

  你们的女儿:杜淼

  2018年9月16日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