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检察”最HOT,仪征“检察文化中心”受干警们欢迎
2017-01-03 15:22:00  来源:

    2016年12月23日,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建成并对外开放。该院这一具有标志性的检察文化工程,前不久还得到了前来开展工作调研的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的点赞。

  走出该院办公区十楼的电梯,迎面扑来的“书香检察”四个大字会将你带进面积近300平方的“检察文化中心”,迈进中心的那一刻定会让你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中心分“图书阅览区”和“沙龙休闲区”两个区域,“图书阅览区”正面墙上镶嵌着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的至理名言,置身于此,让人会立刻明白读书求知的深意。书橱上、壁柜里的书籍唾手可得,随便拉上一张椅子、靠在一张书桌旁就可以读上一两本书,甚感温馨和惬意。“沙龙休闲区”顾名思义是举办各类沙龙和放松休闲之地,它与“图书阅览区”没有形成物理隔离,向前一步便可迈入此区。这里最有趣的恐怕要数粘贴着100余幅照片的笑脸墙了,它像是当代仪征检察人的群英会,又像是全院干警围绕某个话题举办的大沙龙,每个人都在回味着仪征检察辉煌的昨天、感知着奋进的今天、畅想着美好的明天。一侧的墙壁上挂着个硕大的LED电视机,可用来播放自拍的MV和休闲大片。南侧是通透的花格窗,冬日的暖阳从这里射进来将会为人们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意境。沙龙区摆放着白色的小圆桌,混搭着蔚蓝色的小坐椅。沏上一壶清新怡人的绿杨春茶、泡上一杯满口留香的浓浓咖啡,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无论是谈天说地、纵论天下,抑或探讨案件、交流体会,在这里都会使你变得轻松,让你消去疲惫。

  “检察文化中心”作为该院党组的一项“民心”工程,建成开放后,该院还将在管理和使用上下功夫,着力将其打造成凝聚人心、积聚智慧、汇聚力量、愉悦身心、提升品位的精神家园,在“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的新征程中发挥检察文化的软实力作用。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