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法治建设敢于担当 检察干警当选“忠诚卫士”
2017-03-03 16:21:00  来源:

    2017年3月1日,经自下而上的广泛推荐和评比,江苏省扬州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新鲜出炉,仪征市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何爽名列其中,成功当选扬州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

  一直以来,何爽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作为本职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先后办理了杨某、陈某某等60余人诈骗案,唐某、陈某等10余人职务侵占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民生民利。工作中,何爽刻苦钻研检察业务,有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曾两次荣获“扬州市十佳公诉人”称号。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2016年办理的一起销售假药案过程中,经过认真分析,何爽敏锐地发现该案判决适用法律错误,发现了刘某某等人销售假药案的抗诉线索,经抗诉,扬州市中级法院采纳了全部抗诉意见,将被告人刘某某的刑期从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改判至十年。该案的成功办理,受到了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并被作为经典案例写进了今年省和扬州市两级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报告。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