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培训练兵不搞“一锅煮”
2017-05-05 08:4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3月22日,仪征市检察院启动培训练兵“小课堂”建设。自此,该院沿袭多年“一锅煮”的“大呼隆”培训练兵模式将向“补短板”的“小课堂”模式转变。

  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该院决定开展具有仪征检察特色的“小课堂”建设,并为此出台了《加强培训练兵“小课堂”建设实施方案》,将该院原有的“白沙讲堂”融入到培训练兵“小课堂”之中。课程设置上,以提升素能、解决问题为目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设课程;教学手段上,采取授课、讲座、研讨以及情景教学、视频演示等形式开展课堂教学。同时明确“小课堂”每月组织一次,主讲人由该院院领导、中层干部、白沙法学社社员、业务骨干、外出培训人员轮番担任。 

  “小课堂”教学作为培训练兵的新型手段,该院将持续予以关注,并注意在实践中加以总结,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小课堂”培训练兵旺盛的生命力。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