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花别样红】吴云:笑对人生
2018-03-09 14:30:00  来源:仪征检察
 吴云,女,1988年生,20108月进入仪征市人民检察,先后从事侦监、公诉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现任未成年人检察科副科长、员额检察官。从检以来,先后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仪征市“法治宣传教育模范”等荣誉,被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嘉奖1次。

 

  勇挑重担,铁面无私,办好每一起刑事案件 

  从检以来一直坚持在司法办案一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并积极承担疑难重大、复杂案件的办理。常年与各类案件的嫌疑人、被害人、律师打交道,与公安机关、法院等部门的工作密不可分,责任重、任务多、压力大,往往法庭上较量与交锋只有几个小时,但工作都在背后,在有限的办案期限内,阅卷、提审、补证、分析和思考,让人筋疲力尽的同时,也容易放松警惕。一句话表达的不好、多说一个字,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因此在与特定的人说话之前要在心里不断的掂量、反复的咀嚼,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刑检工作千头万绪,该做的工作一样不能少,因为未及时告知被害人而发生缠访、闹访的事情也曾发生过,一些我们不在意的细枝末节,对其他人而言却意味着司法是否公正、是否有效的关键点,因此在工作中,不得不尽力做到完美、一想再想、不厌其烦。 

  侠骨柔情,尽心尽力,挽救每一个未成年人 

  一肩挑两头,在办理刑事案件的同时,她仍致力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探索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犯罪预防、法治教育的新途径。规范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4件,帮助20名涉案未成年人获得法律援助,对10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治疗,帮教并不起诉涉案未成年人13人,不遗余力的挽救每一个涉罪未成人。积极致力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被聘任为本市法治护航团成员、法治副校长,先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课间餐”、暑期“护苗行动”等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采用上法治课、问卷调查、模拟法庭、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技师学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30余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刑检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她始终秉持人生至善,就是对工作的愉快,人生至美,就是对生活的乐观的理念,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去对待工作、面对生活,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爱心和细腻,让检察工作有了温度和人情冷暖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