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2018-04-04 11:23:00  来源:高检网

   郭声琨在政法口机构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政法口机构改革推进会。摄影  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4月3日主持召开政法口机构改革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改革攻坚突破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推进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郭声琨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口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新特征,把做好政法口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郭声琨要求,要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紧凑有序做好转隶、集中办公、拟定“三定”规定等工作,尽快实现职责有机整合、内部业务融合,确保在“物理合并”的基础上产生“化学反应”。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跨军地改革任务。要科学合理设计相关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政策性问题,尽快推动相关立法修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改革。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要把机构改革与政法领域其他改革结合起来,与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协同推进、互促共进。

  会议审议了有关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副秘书长陈训秋,公安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袁曙宏,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出席会议。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