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院检察长戴飞视察调研仪征检察工作
2018-04-11 15:11:00  来源:仪征检察

  2018年410日,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一行来仪征市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扬州市院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参加。 

  倪华检察长向戴飞检察长简要汇报了2017年仪征检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举措,党组成员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戴飞认为,此次调研,对仪征检察干警的精神面貌留下了深刻印象。仪征检察工作有基础,平台高,有底蕴,提出争创全国先进的目标定位准确。扬州市院会尽全力支持仪征市院的争创工作。戴飞检察长希望仪征市院坚持检察自信,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深耕厚植检察工作,继续营造“向上向好”的工作氛围。 

  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在仪征“两园”建设工作中发挥好检察机关的作用;以司法办案公正、规范、效率为目标,全面做好“积案清理”和“案件评查”工作;以品牌经营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好个人品牌与单位品牌、对内品牌与对外品牌的合力。 

  二要聚焦法律监督。牢记检察机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以“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业务为核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做强做大法律监督这一主责主业,一鼓作气,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监督有刚性;做好以案释法工作,以“精品案件”理念为指引,提高履职精细化水平,办好精彩案件,提升法律监督影响力。 

  三要聚焦专业化建设。强化内部挖潜,继续加大年轻干警培养力度,引导不比待遇比贡献,敢于给平台、压担子,形成“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进度、成效的督促落实;强化廉政建设,自觉把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挺在前面,把严管就是厚爱耕植在内心深处。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