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丰富党性教育形式 仪征检察党建充满生机活力
2018-05-30 08: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

   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党总支组织的第二批党性教育的党员干警从山东临沂党性教育基地返回,至此,今年该院按计划实施的党员干警赴外党性教育全部结束。

    为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始终保持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党员干警的先进性,该院党总支十分注重在党员干警中开展富有仪征检察特色的党性教育,并且将党性教育列入教育培训计划,与教育培训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精心组织实施。首先是党课教育,由党组书记、总支成员、支部书记采取上大课和“我是党课主讲人”形式授课,帮助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其次是时事教育,请党校教师或党代会代表作辅导讲座,使党员干警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去年12月,该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扬州文昌花园社区主任郑翔为全体党员干警作了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使党员干警对十九大精神有了精准的理解;再次是实践教育,每年安排1-2批赴省内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精神洗礼。去年,该院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今年,该院又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分两批赴山东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爱党爱国之情,更好地为检察事业建功立业、出力流汗。 

    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为该院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近年来,该院先后被扬州、仪征两级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去年,该院党总支又被该市市级机关工委授予“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守望正义”党建品牌被明确为该市首批特色党建品牌。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