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叶爱娣:检察院里的美好回忆
2018-06-19 09:0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叶爱娣

  小施曾经是我的同事,现在她进了隔壁公司,脱下了检察蓝,穿上了法院灰。

  初识小施是在2011年,当时我也算检察新人吧,刚过6月,就听同事说技术科来了一位美女,大大的眼睛,见人会甜甜的笑,让我记住了她,后来了解到她原来是位大学生村官,是通过公务员招录进入我院的,当时我在公诉科做书记员,大家交流的也较少。在2013年2月份,院里搞春节联欢晚会,她和一位帅哥的相声表演让我对她有了深刻印象,这女孩表演功底不俗,普通话也说的很好,慢慢的也会在院里组织的一些演讲、征文活动中见到她的影子,各式宣传文章、调研信息慢慢的见到她的名字。到了2014年8月,院里将我从公诉科调到反渎职侵权局工作,当时让我兼任部门内勤,就慢慢的和技术科打交道多了起来,和小施的接触也越来越多了,工作中各式手机调查取证、通知同步录音录像、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内务中WORD文档编辑、EXCEL表格制作、电子邮箱系统使用等等,不熟悉的我会向她请教,她都耐心、细心的告诉我,让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不少。在工作中部门信息、宣传撰写,部门每月案卡数字录入交流,我们都能好好的沟通。工作上接触的多了,生活中我们也慢慢融入了,12楼的活动室里我们一人跑步、一人跳绳;院里文体活动掼蛋比赛、纸衣往返等我们俩成了最佳拍档;院春节联欢晚会,我们的YES(叶施)说新闻,让大家惊艳;淘宝购物买同款鞋子;相约一同出去旅游等等。其实按年龄算起来我比小施大9岁,我们俩有点忘年交的感觉。2016年3月,我们俩一起参加仪征检察版本的《大王叫我来巡山》MV演出,后来知道我们差不多时间段都怀上了二娃,感觉真是有缘份,工作之余我们之间分享产检信息、交流带娃经验,大家真是好闺蜜。

  2018年,小施通过公开遴选,离开了仪检,有点淡淡的失落,但她有更大的舞台、更好的机遇,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她在往更高的地方飞。在这,我祝愿她工作上能够更上新的台阶,家庭幸福、美满!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