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最困难的时候,是检察院帮助了我!” 仪征司法救助被害人家属获赞
2018-06-27 10: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纪钧宝

  “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检察院帮助了我。”救助申请人王某忍不住擦着眼泪说道。6月27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家属发放司法救助金6万元。

  王某系该市新集镇李营村村民,其丈夫六年前在赶回家看望儿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离世,突如其来的遭遇致其10岁的儿子从此患上了重度抑郁症,至今未愈。期间,仅靠王某一人在外务工挣钱养家,给孩子治病,供孩子上学,赡养年迈的父母。去年,王某在外务工期间认识了戚某某,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戚某某服过刑,刚出狱两年,且平时不务正业,便提出分手。岂料事情远非这么简单,戚某某将分手的事直接迁怒于王某的父母。今年3月25日晚,恼羞成怒的戚某某携带尖刀潜入王某家中,待王某父母起床后,残忍地杀害了王某父母,致二老当场死亡。

  案件发生后,该院刑事检察一部遂向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移送被害人家属的司法救助申请,经走访王某所在村委会及当地派出所,王某父母双亡,花去丧葬费数万元,其子高中在读,因与其共同生活的父母被害身亡,导致患有重度抑郁症不能住校的儿子只能由王某放弃务工在家照料,生活十分困难。案犯戚某某在本案案发前无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且曾因故意犯罪于2016年刑满释放,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次故意犯罪,深夜潜入民居,一次杀害两名无辜群众,性质恶劣,归案后毫无悔意,至本案起诉至法院后仍未赔偿。

  审查核实后,该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机制,积极争取,为被害人家属申请到6万元的救助金并及时发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王某生活的压力。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