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协作,促环保,检察长走进化工园区
2018-07-16 15:51: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公益诉讼部

近年来,

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化工园区一直是仪征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

●●●

随着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检察机关对化工园区的关注,以另一种方式呈现。

JULY

13

为全面掌握仪征市辖区内污染源、危险源情况,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一行赴扬州化学工业园区走访调研,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虎等领导同志深入交流。

倪华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扬州化工园区办公地点,向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着重强调公益诉讼在生态保护尤其是“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制度优势和监督作用,并就园区化工企业、基础设施、污水、固废处理等企业建设、运营情况及沿江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倪华检察长与化工园环保局局长、综治信访办公室主任一道,深入园区企业,实地走访江苏优士化学有限公司、扬州中化化雨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参观了企业废气、废水处理设备。

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

“扬州化工园区临江而建,生态体系保护治理和生态功能恢复是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检察机关将立足公益诉讼职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助力化工园区的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