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严管就是厚爱 仪征检察警示教育长流水不断线
2018-07-23 09: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周荣荣

  7月1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举行警示教育大会。该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最高检关于十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院干警引以为戒,强化政治、组织、办案、廉洁、工作、生活等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一直是该院党组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年初党组书记、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所属干警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层层有压力、个个有责任。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教育干警明白“打铁还须自身硬”和“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道理,消除特权思想、霸道作风。每年都要组织全体干警传达纪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违纪违法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以反面典型为镜,引以为戒,把好生活圈、交友圈、娱乐圈,严守道德底线、纪律红线、法律高线,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干警。严肃政治纪律,严格队伍管理,规范司法行为,要求干警克服“小节无害”思想,抓好小节,抓好细节,防范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切实保障司法公信力。纪检监察部门自觉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全院各部门和每个岗位干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安排党纪检规知识测试,强化党员干警的组织纪律意识;从不齐眼的考勤会风会纪等小事抓起,养成党员干警良好的机关作风。

  据了解,该院党组始终自觉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狠抓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恢复重建40年来无一例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为该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