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台竞技显身手 仪征一干警获得PPT应用能手称号
2018-08-08 10: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阚立青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8月2日,江苏省扬州市检察机关PPT技能大赛火热开启。经过激烈的比拼,仪征市检察院李星同志从40名参赛精英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PPT应用能手称号。

  身为法警的李星,现在该院政治工作部从事检察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接到扬州市检察院综合类PPT技能竞赛任务后,她虽然有些忐忑不安,但最终还是愉快接受了。在她看来,能够参加这次大赛,既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也是检验自己阅读分析、总结归纳、文字提炼的极好机会。上班期间工作任务重、琐碎事情多,她见缝插针,瞅空练习;下班后,她克服孩子小、家务多的实际困难,将笔记本电脑带回家继续苦练。就这样,她硬是在没有时间、没有指导老师、没有模板的情况下,凭着她平时积累的基本功,艰难地操练着她的PPT制作技能,并走上了PPT制作的竞技场。

  工夫不负有心人。在8月2日的竞赛中,她沉着应战,在3小时时间内,根据给定的材料精心制作了PPT,并在当日下午5分钟的模拟汇报中出色地予以了展示。评委和受众一致认为,她的PPT清新淡雅、思路清晰、逻辑明确、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是个作品质量、演示效果及个人表现较为上乘的PPT作品。赛后的李星认为,一定要把PPT竞赛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办公和办案,使检察工作通过PPT得以完美呈现。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