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好的生日
2018-11-29 08:40: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胡昊、赵加文

  2018年11月26日,在押人员戚某某手捧着蛋糕对着检察官说:“我这辈子就没有过过像样的生日,这也许是我这辈子过的最后生日,但是最好的生日”。

  2018年9月19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戚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生。判决宣告后,羁押在仪征市看守所的戚某某情绪比较激动,仪征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官闻讯后多次找戚某某谈话,疏导其情绪。在谈话过程中,细心的检察官发现,11月26日是戚某某的生日,为了体现人文关怀,缓解、疏导在押人员焦虑情绪,能不能建议看守所给戚某某过最后一个生日呢?

  11月20日,驻所检察官建议看守所在戚某某生日当天给戚某某买一个蛋糕,同时给戚某某所在的监室增加四个菜。

  11月26日,在开饭时间,驻所检察官和管教民警将蛋糕和饭菜送到戚某某所在监室门口时,管教民警喊道,“戚某某,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给你送个蛋糕和加餐”。戚某某手捧蛋糕热泪盈眶对着驻所检察官和管教民警说,“谢谢检察官!谢谢管教!我这辈子就没有过过像样的生日,这也许是我这辈子过的最后生日,但是最好的生日”。(胡昊、赵加文)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