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护航 与你“童”行
2024-02-06 16:45: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王璐

为帮助广大儿童度过平安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寒假,2月5日,仪征市检察院联合仪征市东园社区,开展“法治护航 与你‘童’行”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中,仪征市检察院干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充实的法治教育宣传课,引导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针对寒假易发多发的烟花爆竹、冻伤摔伤等意外风险,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自护知识。

随后,仪征市检察院干警向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和一些传统习俗以及制作灯笼的意义,并为大家发放制作小龙灯的材料包,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零件的作用及制作要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张张零碎的卡片变成了一盏盏喜气洋洋的小龙灯。

为保证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寒假儿童关爱活动中来,仪征市检察院联合社区开设了亲子手工糖葫芦、少儿绘画等摊位,孩子们化身小手艺人、小艺术家,把创意融入指尖,将年味融入作品。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