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小手拉大手”保护未成年人
2018-05-17 14:3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李星、雎珺

  514日上午,仪征市检察院“法治课间餐”暨“小手拉大手”法治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吴云介绍了活动牵头部门“青苗工作室”的起源、现有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年初,该院成立了青少年维权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维权办公室,并组建了维权团队,取名为“青苗工作室”。据了解,“青苗工作室”设立以来,已举办法治讲座、组织观摩庭审、开设模拟法庭等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次,经常性地深入学校、乡村、社区开展“关爱青少年、法律伴你行”“法治课间餐”等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她们还借助“国际禁毒宣传日”“预防邮路”和“检察开放月”,组织学生观摩容留他人吸毒案、贩卖毒品案的开庭审理、发放宣传手册、举行法治讲座、参观办案场所等,为有效防控未成年人违纪违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该院还联合教育部门、学校共同建立关爱救助体系,保护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隐私,避免其遭受二次伤害;探索未成年受害人心理干预机制加强未成年受害人的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未成年人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