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青苗工作室”至仪征市天地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0 17:16:00  来源:仪征检察

过去一年,媒体曝光过多起性侵儿童案件,事实上,儿童所面临的性侵困境,远比我们想象得严重和普遍的多。

 

弱小无助的未成年儿童,常常身陷性侵的危险境地,一个个令人愤怒的事件摆在眼前,性教育刻不容缓。

 

警惕!性侵儿童的

现象不容忽视

 

5月9日上午,我院“青苗工作室”检察官姐姐走进仪征嘉禾社区天地幼儿园,为4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校园法治安全课。通过讲故事、小游戏、提问互动等丰富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自我保护的方法。

 

 

“小朋友们要记住,我们的背心和裤衩盖着的地方是不能让陌生人触碰的,如果有人碰了你的隐私部位,不管他怎么威胁你、吓唬你,都绝对不能保守秘密,要勇敢的说出来,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爸爸妈妈和老师才是能保护你们的人。”

 

“青苗工作室”
出品

一要强化家庭教育监护责任。家长应注重子女生理期和心理期的成长,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和成年异性在一起,拒绝异性搂抱等肢体接触。

二要加强学校性知识性侵害教育。学校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知识普及,将防范教育纳入学校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设置性教育讲座、生理卫生课程等。同时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和管理,自觉规范从教行为,使学生在学校健康成长。

三要建立未成年人关爱监护体系。加强未成年受害人心理干预机制。教育部门、学校和司法机关要共同建立关爱救助体系,保护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隐私,避免其遭受二次伤害。此外,还要加强未成年受害人的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未成年人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孩子,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我愿把最好的世界,放在你的手心

......

 

 

供稿:青苗工作室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