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面向未来,青年检察官在行动
2018-12-12 09:12:00  来源:仪征检察  作者:李星

  我们身处于新时代年华正好的青年时代,就应该有一个坚定的理想,才能拥有不辜负社会、国家和时代的集聚有意义的人生。 想要实现理想,青年检察官们行动起来,做你永远不敢做的事,这才是最快的捷径。

  困难坎坷,青年检察官在行动。在新时代,检察官们办案时会遇到更多新奇的困难阻力,如当遇到舆论压力,办案受外力阻碍时。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放平心态,及时与纪委沟通,让其他力量来干扰解决。解决抗诉这种困难的案件,我们也应该学会利用所学的知识举一反三。从部门负责人、主管检察长到检察长,对每一起抗诉案件都严格把关,认真听取案件汇报,从文学表述和法理阐述上对抗诉理由进行仔细推敲、修改,有效推动案件质量不断提高。加大工作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在办理抗诉案件过程中,我们严格把握抗诉条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证据观念,坚持“敢抗、会抗、抗准”的原则,重数量更重质量。 只要我们用确切的实际行动,带上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必能找到一个突破口,突破重重的困难与坎坷。

  失败挫败,青年检察官在行动。在工作上失误,案件不能顺利进行,我们不能气馁。继续围绕推动仪征检察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为全院干警开讲“旗帜鲜明讲政治”党课,认真学习十九大、新修改宪法等精神,把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队伍人心。并积极参加多元化培养人才等活动,如扬州市检察机关承办的“不忘为民初心,再添检察辉煌”青年朗诵比赛;“检察讲堂”大课堂讲座等。努力学习,为工作积累经验。为提高干警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满足日益发展的检察工作对新知识的要求而努力奋斗。并以“三个代表”为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公正执法,认真履行职责。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立定本岗,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尽职完成本职工作。把失败当成暂时的考验,把失败当成成功的财富;把挫败当成人生的垫脚石,从挫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成长成才。

  成功高捷,青年检察官在行动。在遇到褒奖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而是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大自身的思想作风外,还必须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继续根据“双先五好”争创方案和动员大会部署,紧盯目标全力争先,营造争先氛围,激发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仪征检察形象。并突出队伍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喉舌作用。我们在胸藏文天祥那样的浩然正气,去坚持正义和真理,不管前面是悬崖峭壁,还是高山深涧,都要义无反顾。

  检察官们身处新时代,虽然没有从前的枪声炮火,却依然是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回首过往,峥嵘岁月,无限风流;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情怀依旧。并在市院的悉心指导下,开拓创新,按照要求坚持高定位;坚持规范管理;坚持专业化引领,实现高质量办案的效果,对本院优化整合。展望未来,丰功伟绩,行动出彩。过去,行动成就现在;将来,行动创造美好。面对未来,青年检察官在行动!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