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索适用家庭教育指导改善涉罪家庭亲子关系
2022-08-26 15:50: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今年来,仪征市检察院在办理王某某等人(均未满18岁)聚众斗殴案时,发现王某某存在性格急躁、遇事不能冷静分析、会用暴力方式解决纠纷等问题。经走访了解,王某某父母离异,法院将监护权判给其父亲,目前王某某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其父长期在新疆打工,对孩子的教育存在长期放任的情况。

  未检部门承办检察官认为,孩子本是一张白纸,如果家庭能够给予足够的温暖,对孩子的交友及处事方式进行引导,孩子就可能不会走上歧途。针对监护人监管缺位的问题,仪征市检察院向王某某父亲宣告送达了督促监护令,督促其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同时,对于王某某不常与父亲沟通或是沟通过程中容易起争执等问题,仪征市检察院邀请扬州大学家庭教育专业的老师,对王某某家庭进行专业指导,帮助融洽家庭关系,改善教育方式。

  经过一段时间的家庭教育指导,王某某父亲经常回家与王某某相聚,与孩子多沟通,并表示决定就近找工作,更好关心孩子的成长。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