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护绿”|预防园丁助力"两园"建设
2017-08-31 11:4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根据年初“两园”项目配套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目前仪征市农委承担了园博会迎宾大道绿化工程建设任务,主要包括353省道绿化工程完善、333省道绿化工程提升、328国道绿化工程扩建等。

 

 

宜人的道路绿化是人们对仪征以及园博会第一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两园”配套绿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8月28日,仪征市检察院与仪征市农委联合举办园博会建设工程专项预防,邀请扬州市女检察官宣讲团为全市农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各农林站站长、353省道绿化工程相关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开展以案释法讲座。

都说

挖坑的事能干

坑人的事不能干

如何远离园林绿化领域职务犯罪

一起来听听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美女检察官怎么说

 

园林绿化工程

职务犯罪预防

杨莹

 

园林绿化工程职务犯罪风险点,

你造吗?

 案发环节集中

发案环节主要集中在绿化工程的招投标、苗木花卉采购、工程量变更、苗木品种变更、工程管理、工程验收、工程款结算等环节……  

 涉案罪名集中

从我市和全省案例来看,多为贿赂类犯罪  

 

 行为方式多样

行受贿双方合谋围标、私下做标、不招标直接发包、借用资质中标等,以图在工程管理、验收、结算等关键环节开“绿灯”  

 

 

如何歪苗扶正、拒腐防蛀

预防检察官来支招

1、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行政审批监管

2、加强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3、引入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

4、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

5、加强学习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工程建设领域

职务犯罪分析

 

孙继梅

 

 

绿化工程说到底也是属于工程建设范畴,有一定共性特点和表现形式,女检察官宣讲团根据2013年以来扬州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的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分析了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易发、高发的原因,并提出预防对策。

 

涉农资金领域

案件剖析

姜跃青

 

 

全市检察机关近五年查处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2件94人,其中涉及贪污受贿类案件45件66人,渎职犯罪17件28人。农委日常工作涉及面广、涉农资金种类较多且金额大,宣讲团结合鲜活案例,分别从贪贿型、渎职型两方面以案释法,总结案件特点,破解发案原因,继而提出涉农资金领域管理和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

 

宣读

悔过书

李雪

 

女检察官宣读悔过书:《不甘心当“栽树之人”走上贪腐之路》。

但就在这两年,我的思想产生了动摇,情绪上也发生了一点波动,认为这样下去自己的仕途就没什么奔头了,干到底也还是一个栽树之人。于是就打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旗号,每年和基层单位以参加会议为名出省旅游、甚至出国考察,跑关系、搞联络,编织自己的关系网。但不管是旅游也好,跑关系也好,都需要资金的支持。怎么办?自己就想办法抓住各个环节去办不拿钱办不了的事。

园林绿化工程在阳光下运行,蛀虫自然无藏身之处。让你我共同努力,为园博会添彩!

我们是谁?

预防人

我们做什么?

为“两园”保驾护航

 

职务犯罪预防都是爱你的形状,笔芯~

 

 

文字、图片 by 姚  琳

编辑 by 仪检宣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