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举行“仪征市校园非法借贷预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7-09-19 20:3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17年9月15日,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在仪征技师学院举行“仪征市校园非法借贷预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扬州市检察机关校园非法借贷

专项预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主持: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加荣

时间:2017年9月15日下午2点

地点:仪征技师学院

参加人员:仪征市委政法委、扬州市检察院未检处、仪征市教育局、仪征市团市委、扬州各基层检察院未检负责人、仪征技师学院师生。

注:现场向全体参加人员发放预防宣传材料。

 

 

 

预防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以一场“青春不任性!警惕校园借贷黑手!”的预防法治讲座展开。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志慧工作室”的干警从多个方面讲解了非法校园借贷的危害和如何预防,通过悲剧案例的警醒,希望在校大学生都能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远离非法校园借贷,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生动的法治讲座

专注听讲的同学们

 

 

生动有趣的法治讲座后,仪征市团市委书记张先秋向五名技师学院学生发放了志愿者聘书。

 


仪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声喜从学生、学校、政府及社会四个方面就如何预防非法校园借贷做了重要讲话。

扬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刘兴刚就如何更好地防范校园非法借贷及检察机关在预防非法校园借贷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活动圆满结束,仪征技师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

远离非法校园借贷!

对!

提高辨识能力!

对!

树立理性消费观!

对!

 

检察官寄语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尽量避免使用网络借贷工具。树立正确的金融观,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广告。请远离不良校园贷!

 

文字、编辑 by 雎珺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