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举行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会
2017-09-22 14:32:00  来源:仪征检察

   2017年9月22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对丁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答复会,此次答复会由副检察长刘伟卫主持,仪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应邀参加。

   该案系一起被害人近亲属不服法院交通肇事案刑事判决的刑事申诉案。在答复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审查情况,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和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受邀律师就法律适用和证据采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有理有据的分析。人民监督员和人大代表等参会人员也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与复查案件承办人共同做了申诉人的释法说理工作。受邀人员均认为检察机关对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答复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认为此次答复会程序严谨、流畅,答复内容切中要点,希望我院能扩大案件公开答复范围。 

   由于案件说理透彻、答复过程公开,丁某某一直表现很平静,拿到复查结果通知书后表示接受复查结果。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