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延伸亲职教育保护未成年人
2019-03-29 09:4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杨扬 邵郚

  近日,仪征市检察院未检部门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疏于监管、放任溺爱和家庭暴力等问题,对7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父母集中开展亲职教育。

  活动邀请长期从事亲子教育的心理专家围绕“亲子沟通、换位思考、用爱培养”等主题向家长们展示了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并通过分享典型家庭教育案例、开展亲子互动、共同观看励志教育片的形式,让家长们在深刻明白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重要作用的同时,知道自己孩子内心真正的需要和期待,进一步增进彼此的沟通与了解,消除隔阂与代沟。

  目前,该院正进一步深化涉罪未成年人“亲职教育”工作,通过与学校、妇联、医院心理临床等部门搭建合作平台,不断充实“亲职教育”的资源和力量,拓宽未成年人保护的渠道,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