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仪征院聘高校名师登"检察讲堂"授课
2017-01-13 14:42:00  来源:

   2017年1月9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检察讲堂”迎来了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王禄生副教授。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王禄生以“大数据时代的思维方式与司法回应”为题,为台下70余名干警呈现了法律大餐。

  “检察讲堂”是该院着眼人才培养、适应新时期教育培训方式转变而开设的草根讲堂,它不计身份、不计资历、不计学历,干警只要有可供他人吸收、借鉴和利用的知识、观点都可登台成为主讲人,平均每2月举行一期。自2015年开设以来,先后有该院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警走上过讲堂,与全院干警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办案经历和工作方法,干警们已将讲堂视为锻炼、展示和提升自我的舞台。此次邀请高校名师登台,也是呼应司法改革新要求,满足干警对司法前沿知识渴求的尝试。

  在当天的讲座中,王禄生从“大数据的思维方式、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审判大数据的应用实例、检察大数据的应用前景”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该院干警对“大数据”作了解读,为新年“检察讲堂”开了一个精彩的好头。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