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增强职业荣誉感归宿感 出台暖心《办法》欢送退休人员
2017-02-20 13:56:00  来源:  作者:阚立青

     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出台《检察退休人员欢送办法》,决定在所属人员到龄退休前夕举行简朴的退休欢送仪式,以此增强退休人员职业荣誉感,使他们感受到检察大家庭的温暖。

  《办法》分仪式主持人、仪式参加人员、仪式议程等三部分内容,规定欢送仪式主持人,班子成员退休的为检察长;其他人员退休的为分管院领导。欢送仪式参加人员,班子成员退休的为全体班子成员、政治处负责人;其他人员退休的为分管院领导、政治处负责人、退休人员所在部门全体人员;议程主要有“介绍退休人员工作业绩、向退休人员颁发退休证书、与退休人员合影、退休人员发表感言”等。

  “此《办法》的出台,不仅是对退休仪式的一种规范,更多的是让我们退休人员有了归宿感,对于激发在职人员凝聚力、向心力和自豪感无疑也会有着积极的意义。”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由衷地说道。

  编辑: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