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幸福与泪水
2021-08-23 09:14: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作者:李星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到这边测量体温。”20天了,在距扬州30公里的仪征,这句话,每天我都会重复上百遍。

以前,我每天都会迎着晨光从扬州出发,披着晚霞与仪征告别。但扬州主城疫情发生后,我回家的路被阻断了。我将10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则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之中。

李星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

8月3日,仪征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我和同事被分配到不同的小区,任务是将小区居民妥善、安全地引领至检测现场进行采样。作为小组长,我早早来到现场,可没多久,一场大雨就落了下来,我和同事迅速指引居民到遮挡处躲雨,而我们都被从头到脚淋了个透。过了一会,雨停了,我们顾不得被淋透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将刚才慌乱跑散的队伍重新组织起来,使检测得以顺利进行。那天,我们一直忙活到半夜,硬是把衣服捂干了。

李星引导完群众后,自己已经被淋湿了

此后的日子里,疫情形势依然严竣,我们24小时待命,不敢有丝毫懈怠。除了召集居民做检测、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我们还要上门摸排、值岗测体温、查“两码”。

在值岗过程中,我们遇到最多的就是老人们的求助:“我不太会用手机,苏康码也不知怎么搞。”“我的手机是老人机。”……我和同事耐心帮他们注册信息、申请苏康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则告知他们出入带好身份证。在老人们的“谢谢”声里,我和同事体会到,小事给别人、给自己带来的幸福。

有时候,孩子也会打电话“骚扰”我:“妈妈,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你会回家陪我吗?”“妈妈,我想你了。”我总是说上几句就匆匆挂断电话,因为我担心,自己的泪会掉下来。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