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市检察院圆桌会议推动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
2022-03-31 17:10: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3月30日,仪征市检察院向仪征市农业农村局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这是该院落实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机制,通过“圆桌会议”厘清职能划分的又一案件。

  2月底,仪征市人大代表潘良勇主动联系仪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提出仪征市新城镇官胜村官塘泵站主灌渠破损,导致灌溉用水外溢,农业灌溉效率不高问题,建议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仪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中率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与人大代表共同赴现场勘查,并询问属地村委会,查明部分渠道基本丧失灌溉功能,农业用水资源利用效率低,影响新城镇二十多个村民小组两千多亩农田的水利灌溉。

  3月11日,仪征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公益诉讼圆桌会议,邀请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新城镇政府及相关人大代表出席,就官塘泵站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会上,检察机关结合前期调查结果,对官塘泵站情况进行说明,指出渠道存在破损、渗漏、倾斜、开裂等问题,导致保水效果差,灌溉水资源流失,对周边农业生产生活不利。参会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对涉案灌渠修复发表意见,最终厘清职责、达成共识。

  根据圆桌会议商讨结果,仪征市检察院向市农业农村局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履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职责,对涉案灌渠进行维修,确保农业灌溉用水。

  编辑:张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