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爸爸去哪了? 仪征市检察院支持起诉一起追索抚养费案件
2020-01-09 10:51: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俗话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对于大部分父亲来说,每天能看到女儿,见证女的成长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但对某些人可能并不是这样。

  非婚生女儿出世父亲行踪成谜

  2015年4月,一个小女孩呱呱坠地,对于这个小生命的到来父母都很高兴,但是其父亲徐某与母亲罗某并未结婚,双方只是同居在一起,后小女孩就一直随父母生活,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也其乐融融。2019年3月份,因感情纠纷,徐某突然离家出走,后小女孩就一直由母亲罗某抚养。作为一个母亲,单独抚养小孩谈何容易,后罗某听说徐某现在仪征生活,就向江苏省仪征市司法机关寻求帮助。但首要问题是要找到徐某,茫茫人海,谈何容易?

  检察机关出手成功追索抚养费

  当承办检察官接触到这个案件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找到徐某,徐某的电话不通,如何找到徐某呢?通过走访探查,检察官初步判定其可能在仪征一家浴室工作,后承办检察官联合法院承办人找到了这家浴室,结果老板说十几天前徐某就已经离开不来上班了,但提供了一个电话,说是徐某朋友刘某的,其可能知道徐某的下落。电话拨通,刘某一直抗拒见面,等到其住所时发现其房屋已经出售,线索再次中断。但是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检察人员感觉刘某一定知道徐某的下落,经过反复的沟通、协商,刘某最终同意带话给徐某,没过几天,徐某终于出现在了法院。

  在法庭上,检察官陈述了法律上父母对于未成年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抚养的义务,痛斥这些年徐某未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最终徐某同意每月按时给付抚养费,尽一个父亲应付的义务。

  编辑:张颖心